中牟县韩寺镇有个开在疫情防控点上的“爱心理发店”

2020年02月16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把椅子,一套工具,一个理发师,一盏临时照明灯,一个驻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爱心理发店”就这样开张了。2月15日,在中牟县韩寺镇潘店湖村的疫情防控卡点,该镇“小红象”志愿者韩小磊收拾妥当后开始为连日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人”免费理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寺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全员上岗、24小时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男同志头发长得快,一个月一般都得理一次,大家也都想去理发,但一来没有时间,二来街上的理发店都已关门,没有地方去理。”潘店胡村包村干部张保立说。


韩小磊是个专业理发师,在镇区开了一家理发店,专门从事美容美发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一直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前几天韩小磊出入卡点做登记时,看到有位工作人员头发遮住了眼睛,既不方便也不卫生,就萌生了“在防控点上开个爱心理发店”的想法。


“疫情发生后,村里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我也加入了。我想不一定非得在一线,利用自己的特长也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韩小磊的“战地”理发店一开张就大受欢迎,他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大家一个接一个,既不耽误疫情防控,又解决了理发难题。

“不辛苦,只要大家满意就好。我会把爱心理发店继续开下去,直到疫情结束!”看到防疫工作人员竖起的大拇指,面对大家的连番感谢,韩小磊谦虚又高兴地说。(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