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朱集镇镇长程翔:抗“疫”一线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2020年02月1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直面“疫魔”的“逆行主力军”固然可爱,而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基层党员干部也同样给人民群众无比的温暖,他们如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但却在这场战役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南阳市社旗县朱集镇镇长程翔就是当之无愧的一员。他怀着对群众的满腔热忱,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全镇人民筑起了第一道“健康防线”。

他是一个“不顾家”的人:自年二十九晚上到家后还没有顾上和家人一起吃顿,就主动放弃休假迅速赶到单位安排部署朱集镇疫情防控工作,带队投身一线,至今将近20天未回过家,有几次三过家门而不入,参加完会议,又匆忙赶回单位投入战斗。在基层一线他几乎忘记了平日的作息时间、吃饭时间和睡觉时间;他忘了妻子,忘了孩子,也忘了家……

他是一个“严肃”的人:朱集镇作为全县人口大镇,流动人口基数大,湖北返乡人数多,疫情防控难度大。程翔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全镇防控工作,对全镇党员干部要求严肃严厉,安排工作时丁是丁卯是卯,从不打半点折扣。有一次在卡点看到值班同志躲在附近的房屋取暖,就当即一顿痛批,并要求当场写出检讨书。他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确保了朱集疫情防控全镇一盘棋,充分发挥了联防联控实效。

他是一个“小气”的人:平日在单位有人浪费一支笔一张纸都会受到他严肃批评教育,现在在镇财政不足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筹措3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朱集镇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确保了集中隔离人员第一时间入住留观;在防控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他要求每个口罩的发放都要经过书面申请、领导报批、存档备案,避免了物资浪费,保障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需求。

他是一个“较真”的人:在落实乡镇“四包一”信息时,他经常说“落实四包一人员底册时,就要像脱贫攻坚一样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在指导卡点值班时,总说“卡点就是战时防线,要坚决遏制病毒输入,务必做好登记、量好温度、核查好重点人员、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政策,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在重点村庄他带领镇村干部逐户入户核查、逐人量体温登记,从而确保了返乡人员接触人员无一漏登、台帐详实准确、居家隔离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程翔作为基层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阐释了党员干部的那份“初心和使命”。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程翔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几十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生俊东 程海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