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市场监督管理局384名党员“双报到” 战“疫”当先锋

2020年02月1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要求,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员“双报到”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党组织及党员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和服务项目,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开展“双报到”的基层党支部28个,已到社区报到的党员384人,参加党员所住小区疫情防控党员211人,参与324余人次,参加社区统一安排疫情防控党员73人(非党员本人所住小区),参与66人次。

连日来,市局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支部书记带头,主动参与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出力,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协助社区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2月13日下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同志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并到社区防控卡点执勤,配合社区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和思想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不良行为,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四个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和日常执法工作的情况下,把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搬到防疫现场,灵活利用网络优势,采取微信排查、疫情宣传、服务群众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社区群众传递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

市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党总支根据防疫工作实际需要,合理分配力量,目前该中心已有57名党员分别到沙北街道、顺河街道、龙塔街道、老街办事处等防疫任务较重的社区报到对接,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环境消毒整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冲锋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中心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迅速向社区进行报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支部党员向社区报到后,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做好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抱着决胜的信心,紧跟党的步伐,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明杰 张妙迪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