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路上不缺位 疫情防控不掉队

2020年02月1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鹏飞,你看那几个人咋还在一起,喇叭都响几天了就是记不住,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重,走,说说去”。内乡县岞曲镇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晓对队员王鹏飞说。这只是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始以来驻村工作队战斗在一线的其中一个镜头。

“平时我们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要当群众的贴心人,更要配合支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第一书记李春晓在上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一番话。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后,驻村工作队取消春节假期配合两委干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并配合支村两委组织村组干部及公益性岗位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小组各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的同时,驱散劝离人员聚集,营造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为斩断疫情输入路径,工作队与村干部对防控工作进行缜密部署,把全村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在逐一排查外地归乡人员的基础上,对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安排村医每天测量温度两次;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随访,询问日常生活物品需求,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同时在各个路口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并登记;对走亲访友的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

扶贫路上不缺位,疫情防控不掉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岞曲镇各个驻村工作队与所派驻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建立严密防护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