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北郭乡罗作村:临时“小菜摊”关系疫情“大民生”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下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式,闭门不出、居家隔离,是最好的防控方式。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武陟县北郭乡采取村村封闭式管理,为村民发放出村通行证,每户每两天只能一人出村采购生活物资。

“现在,附近的小商业门面一律关停了,想要生活物资必须到小司马街的大超市胖发祥。俺们乡30个行政村,近万户家庭都赶到胖发祥超市买东西,尽管大超市的防护工作落实标准高,设施全,但难免产生短时人流高峰,聚集的危险性还是存在的,很难保证有人不是潜伏期,如此一来反而容易产生人传人。”该县北郭乡罗作村委主任马迎军担忧地说。

这种担忧也时刻被该村其他两委干部们挂在嘴边。眼看着家家户户储备的过年食物都已吃完,急需购买新鲜蔬菜、米面油等物资。细心的罗作村妇女主任马春霞提议道:“还是呆在家里最安全,那我们村还是执行除了必须上班工作的人,其他群众一律不出村的规定吧,生活物资上我们可以联系商贩到村口摆临时小菜摊,进行集中采买。”经该村两委干部的一致同意,雷厉风行的马春霞,说罢就开始多方联系肯送货到村的商贩。

几经周折和协商,终于有小商贩愿意到该县北郭乡罗作村口摆起平价临时小菜摊。别看菜摊小,品种可不少,都是村民们提前在微信群里上报汇总的菜品和米面油等。各类蔬菜都是提前10元一袋分装好的,一来避免挑选时人多手杂,二来减少村民挑选逗留时间。村民们在该村村口检测卡点值守人员的组织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行自主购买。“终于有新鲜蔬菜吃了,这下再也不用去超市打游击战式买菜了!特殊时期,村口的临时小菜摊太方便我们群众了……”前来买菜的王阿姨开心地说。(王辉 焦文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