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务工人员到富士康返岗 政府专车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接到厂里的上班通知时,我还在为咋去富士康发愁呢,没想到今天咱们镇政府就通知我们统一乘车了,考虑得真周到,服务真贴心!”2月15日,中牟县韩寺镇政府门口来了一批准备前往富士康返岗复工的群众,他们一边核对信息、测量体温,一边等待前来接送的“专车”。

近日,各地企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返岗复工两不误,韩寺镇多措并举,为返岗复工人员一路“保驾护航”,专门开通了“顺风车”。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在港区富士康上班的员工请注意了,经县政府多方协调,有返岗复工意愿的乡亲们请到镇政府门口统一体检,统一乘车......”此起彼伏的广播宣传在韩寺镇各行政村大街小巷响起。


“大家排好队,拿好身份证、员工卡,让咱们的医护人员体检后再有序上车。”为确保每一位返岗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镇政府一方面提前谋划、周密排查,及时安排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提前对韩寺籍富士康务工人员进行了接触人群调查、人员去向核查,并在各村防疫卡点登记备案。

同时建立微信群,便于了解返岗群众的身体情况以及工作状态。另一方面,安排镇卫生院对每一名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测量体温,体表消杀,开展个人防护措施及日常注意事项培训,确保输出的每一位返岗人员都具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具备较强的个人防护意识。


“我去了好几个地方了,咱们韩寺镇的要求最严格、服务最贴心、措施最得力。”富士康集团前来接洽的负责人魏向东看到韩寺镇严格的筛查程序,发自肺腑地说道。

“看着乡亲们一个个高兴地踏上返岗复工的专车,把他们健康、安全地交接到富士康企业的手中,我们的工作就算没白做!”忙活了大半夜的韩寺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书忠说。“接下来,将根据我镇外出务工人员数量及集中企业情况,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工返程有序、疫情防控有效,高效防范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返岗复工人员保驾护航,为各类复工企业助力。”(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