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圪垱店乡:贫困学生复课忙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1日,对于武陟县圪垱店乡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宝福喜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该县工商银行领导给他的两个女儿送来了2部智能手机,让她们上网学习使用。

宝福喜的两个女儿正在读高中,大女儿宝静,19岁,在武陟县一中高三复读班学习,今年将再度迎战高考;二女儿宝敏,今年16岁,在该县城关高中读高二,今年将冲刺高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开学,姐妹俩不得不在家焦急地等待。

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2月9日,武陟县政府召开了全县中小学生网上复学复课工作会议,要求帮扶单位向对口帮扶、没有智能终端(智能手机、网络电视、有线电视)的贫困学生捐赠一部智能手机,确保他们都能及时接受网上授课。

  工商银行武陟支行领导向宝静、宝敏赠送智能手机

会后,该县圪垱店乡党委、政府迅速贯彻会议精神,通过摸排,了解到该乡只有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宝福喜、李冬来的三名学生没有智能终端设备,无法接受网上授课。宝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立即把这一情况上报到该县帮扶单位工商银行武陟支行。该行领导高度重视,非常关心这两个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于2月11日购买了三部智能手机,亲自送到三名贫困学生手中。

正在为无法上网学习而发愁的宝静和宝敏姐妹拿到智能手机后,心情十分激动。两人急忙打开手机,连上WIFE,下载了“钉钉”直播软件,登录上直播间,很快接收到了老师讲课的视频。

  宝静、宝敏利用智能手机上网学习

当晚,宝福喜把两个女儿用智能手机学习的图片发给了该乡扶贫干部,感激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我一定教育女儿不忘党恩,认真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目前,该县圪垱店乡91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126名贫困学生利用智能手机、网络电视、有线电视,全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网上学习当中。(王辉 贾全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