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光山抗疫“夫妻档”: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变得沉重。当人们急着躲避病毒不敢出门的时候,却有很多人毫不犹豫,勇敢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光山县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不惧辛劳,勇挑重担,并肩作战,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相互理解,彼此支持,携手逆行,在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战线上,共同谱写出齐心执手的防疫赞歌。

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光山县十里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的梅永胜,从大年三十起,放弃休息,请缨一线,已经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2天。保证食药产品质量、稳定价格、满足供应、严禁活禽交易、巡查野生动物交易、关停餐饮、劝导停办农村红白喜事聚餐、张贴通知公告、严格监管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值守高速公路卡口……他团结带领全所一班人,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千头万绪,十里镇食药监所只有包括所长在三个人,市场监管局的每项部署要求都需要落实到基层所,同时他们还要承接乡镇指挥部的工作任务。辖区内13个村街、1个农贸市场、76家食品经营单位、15家餐饮服务单位、2所医院,12个村卫生室,2家仓储企业、1家食用油生产就是梅永胜和两位同志的主要阵地,同时他还要负责辖区高速公路出口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以及包保王寨村冯岗村民组人员排查防控。他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是要迎难而上,就是要冲锋陷阵,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屈丹,是光山县寨河镇卫生院的检验师,现在寨河镇街上卡口值班,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对来往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登记信息,20多天来严守在医疗战线的第一线。

这一次,夫妻二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忙得不可开交的二人,除了夫妻俩用手机相互叮嘱对方“注意安全”,甚至没有时间互道一声问候和鼓励,又转身投入到各自的战场中。家里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只能托付给体弱年迈的老母亲照看。

这是一对普通的夫妻,只是同在战“疫”一线;这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只是同在“逆行”路上。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入党誓词见证了他们的英勇无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们的动力源泉,平凡且伟大,使命即光荣,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满怀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抗疫大战。(薛小磊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