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隔离疫情彰显真情 历经患难真情更浓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天,新郑市辛店镇后小庄村的村干部们可忙坏了。2月9日晚,村民赵某被明确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得知这一消息后,后小庄村的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在把赵某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的同时,争分夺秒排查与赵某有过接触的人员,经过严密的走访排查,最终确定了15人与之有过接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疫情扩散,后小庄村第一时间对这15人进行隔离观察。

为了消除被隔离人员的恐惧心理,村里给每一户派驻一名党员作为关怀联系人,适时对他们进行心理、思想方面的疏导,每天两次对他们的院落、家门口进行消毒,村医上门测量体温。

为保证被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村里安排两名人员定时采购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等送至家门口,既让他们生活的舒心,也让他们放心。

后小庄村的包村干部高淼表示,被隔离的这些老百姓,非常配合村里的工作,自觉在家隔离,为了自己也为了全村的老百姓,更为了辛苦值守的广大党员干部。

一个星期过去了,赵某解除隔离,村里的15人经检测也已解除,但是后小庄村的人文关怀一直在延续,解除隔离的大多数人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表示,患难见真情,后小庄村民今后的安全让我们来守护!(王君杰 高春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