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高庙乡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投入战“疫”

2020年02月16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引领下,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把疫情当做磨炼,与正式党员一道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街上的饭店都没有营业,为确保临时卡点不脱岗、不离岗,值守人员只能默默坚守在岗位上,靠吃方便面解决午饭和晚饭问题。小安村入党积极分子曹月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有了给他们做饭的念头。

“我家住的近,现在大家都在忙着防控,我帮不上啥忙,但我确实想出一份力,哪怕是为大家做饭也行!”一大早,曹月勤夫妇就开始准备,洗菜、择菜、蒸米、炒菜,几十个人的午饭,夫妻俩忙乎了一早上。

为保证食品安全,曹月勤特意准备了一次性餐盒。今天做的是杂烩菜和米饭,蔬菜是自家种的,荤菜是小酥肉。看着碗里的饭菜,值守人员非常感动:“咱村好几个卡点,这么多人,开支怕不小吧!”卡点值守人员问道。“都是自家的菜,没啥开支!”曹月勤大声说:“你们在卡点上守多久,我就送多久。我虽然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关键时刻,我要向党员看齐!”

在高庙乡,像曹月勤这样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甚至出现了父女齐上阵、一家人都是志愿者的感人画面。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高庙乡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群众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王涛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