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六岁的儿子含泪为防疫一线的妈妈过生日

2020年02月1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儿子在微信中向妈妈展示画的国旗

大河网讯 “妈妈,我想你!祝你生日快乐!”

“爸爸加油!”

1月28日晚上8点多,张佩在洛阳市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建华社区疫情防控点排查疫情信息时,手机铃突然响了。她拿出手机一看,是自己六岁的儿子贾熙打来的,由于正在忙于入户排查,就顺手将手机挂断。

过了一会儿,手机再次响起,张佩打开一看,是儿子给她微信视频。视频中,儿子哽咽着声音对张佩说:“妈妈,我想你!说好了你和爸爸的生日一起过,咱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奶奶和姥姥都说让我在家里等你,到现在你也不回来。今天我画了一幅国旗画,还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国旗画是送给爸爸的,蛋糕是送给妈妈的。”张佩连忙说:“儿子,对不起!妈妈最近工作有点忙,把这件事给忘了,等过几天爸爸回来了妈妈一定带你们去吃大餐。你把镜头对准你送给妈妈的礼物,让妈妈看看好吗?”

镜头那一边,儿子贾熙用小手一边指着自己用饼干和小食品制作手工生日蛋糕,一边介绍着说:“这是饼干儿,这是珍珠果,这是点心,这一块儿是奶奶的,这一块儿是爸爸的,这一块儿是妈妈的……”

张佩边看边听,鼻子一酸,眼泪刷的一下夺眶而出,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张佩系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财务室主任,疫情防控期间被下派在建华社区分包值守居民小区,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丈夫贾辉,系火箭兵驻洛某部医院主治医师,春节准备在家休假好好陪陪家人过年。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部队一个电话,把他叫走了,让他负责该部队出差、休假归队人员的医学隔离观察工作。

由于丈夫贾辉的生日是正月初四,张佩的生日是正月十二,春节前一家人商量着,俩人的生日一起过,曾经给孩子许诺一定要去吃大餐。可如今,夫妻俩双双奔赴在防控一线上,丈夫在部队24小时值守,张佩却早出晚归,她们早已经将庆祝生日忘在了脑后。

这些天,疫情防控工作繁重,值守任务加大,张佩晚上回家时儿子已经入睡,早上上班时儿子还没有睡醒,每天与儿子说话只能是在电话里或微信视频里,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当有人问及张佩的感受时,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前,白衣战士逆行,疫情不退,烈火英雄不休。贾辉是军人,已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是军人的妻子、是党员,又是办事处机关的党支部书记。我知道,小家虽然是避风的港湾,但在大‘家’有难时,必当冲锋在前!”

在道北路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一线上,像张佩一样的“女汉子”还有很多,她们同样也是早出晚归,在各自的疫情防控点位上值守防控,每天与家人和孩子也说不上几句话,但她们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坚守在小区门口,守护小区居民的平安。(张扬 刘新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