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场上的父子兵

2020年02月16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宜阳县韩城镇有这样一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打响以来,这对父子一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在最后一公里战场上,成为了守护村民安全的“守门员”,他们就是西关村的姬五法和姬帅峰。

该镇西关村是有着九千多常住人口的大村,人口流动大,今年过年务工返乡人员就有七百余人,防控工作十分繁重,人手严重不足,在这紧要关头姬五法和姬帅峰父子主动申请加入防疫一线队伍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第一天起,父子俩每天无惧风雨坚持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你是去哪呀?最近疫情还是怪严重着咧,没啥事都别老出来了。”这基本是父子俩在防疫卡点值班时对每一个出入村的群众主动上前询问的“口头禅”。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开着三轮车在西关村内的大街小巷转悠,宣传防疫知识,看到有群众扎堆,就拿起大喇叭喊道:“疫情严重,请大家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赶紧回去噢,不戴口罩甭出门,各家回各家,并搁这扎堆。”

在村口防疫卡点站岗,为村内道路消毒,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劝导聚集村民……父子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不求回报,不畏艰辛,不惧严寒,只为早日结束这场战“疫”行动,只为大家能够早日走出家门,摘掉口罩,自由呼吸。他们是万千抗疫一线战士中的普通一员,平日里他们是村内再普通不过的农民,现在,他们脸上戴着口罩,手臂套着袖章,成为了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最可爱的人!(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