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驻村书记魏永亮:守一方安康 是责任也是使命

2020年02月17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需要就是冲锋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牟县人民检察院驻雁鸣湖镇小朱村第一书记魏永亮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与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克难攻坚,共同为小朱村群众筑牢疫情防线,敢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排查路上,勇当防控“带头人”

面对突发疫情,首先要做的是掌握全村人员的信息情况,掌握了所有人的情况,才能做到知己知彼。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亦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魏永亮主动带头入户排查,重点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摸登记,一户一档,做到全村排查无遗漏、无盲区,措施得当,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采取当即隔离。同时,对隔离户实行“五包一”制度,实时掌握隔离户信息,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另外,魏永亮还积极投身值守卡点,帮忙进行车辆消毒杀毒、登记信息、测体温等工作。


村民家中,甘做防疫“宣传员”

群众的防护意识薄弱,防范意识较差。为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认识,魏永亮带队入户宣讲防护措施,劝说村民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并不断通过村委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疫情的危险性;组织人员在村内各处张贴宣传标语和条幅,尽量做到疫情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患难时刻,他是群众的“暖心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群众普遍认识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但长期居家隔离的背后必然会给群众的生活增加一些难题。见此情形,魏永亮带领驻村工作队积极为小朱村捐款,每名队员捐款500元,用于购买蔬菜、防护用品等物资,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他还积极联合村两委干部,为隔离户送去蔬菜、大米等生活物品,并定期上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从脱贫攻坚的“帮扶人”,到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驻村第一书记魏永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他说,“保一方净土,守一方安康,是我作为第一书记的职责,更是出自我的本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王君杰 路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