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调解、云开庭……看驿城区法院如何“云端”办案

2020年02月17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速裁团队网上开庭审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原告李某诉被告郑州某保险公司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原定于年后开庭,无奈受疫情影响,原告代理人赵律师所居住小区因疫情较重被隔离,无法来到法院开庭,同样,被告代理人张律师远在郑州,交通不便。为此,速裁中心杨明霞庭长采取了网上开庭的方式,依法组成合议庭。

庭审前,杨庭长通过电话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添加双方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微信,创建了由承办人、双方当事人及书记员组成的微信群,并约定了开庭时间。开庭时间一到,各方按时上线,开始庭审。双方代理律师通过拍照在微信群里上传证据,发表质证答辩意见,书记员记录后上传到群里,由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予以确认,各个庭审环节均进行了截屏存档。整个庭审过程只持续了十分钟,既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避免因人员流动产生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推动了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确保了特殊时期“防疫”和“办案”同步推进。

目前,该团队通过积极与当事人联络沟通,已对五宗案件成功预约了微信网上开庭,均将在本周内完成庭审。(米 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