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一名基层党员的“疫”不容辞

2020年02月17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襄城县各个社区都建立起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该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张琼波就是网格化管理中的一名楼长。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后再进入小区。”记者见到她时,张琼波正在县人社局家属院熟练地使用额温计为进入的业主进行额温检测,在没有人员进出时,她也不闲着,利用空闲时间拿出手机在业主微信群里发送温馨提示,引导居民正确加强自身防范。

7个单元44户97口居民的情况她了如指掌,每天她都要认真排查登记,疏导压力让住户安心在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同时,瘦小的她还每天背着近二十斤的喷桶,风雨无阻地进行至少两遍的消毒工作,确保消毒消杀无死角、全覆盖。

“马上”是这段时间她和家人说的最多的话。

“什么时候吃饭?”

“马上。”

“什么时候回家?”

“马上。”

可是,“马上”又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谎话”,两个小时,四个小时,一天……

到底“马上”是多久,她笑着告诉记者:“啥时候忙完就是啥时候。”。

“面对疫情,虽然我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最美逆行’,不能像人民子弟兵那样闻令而动,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坚决扛起自己的这份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琼波坚定地说。(李海峰 何葆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