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同心战“疫”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7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辛店村位于新郑市辛店镇主镇区,全村5132人,人员密集复杂,是辛店镇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为了更好抗击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村支部书记白明超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在阻击疫情第一线,排查重点地区归来人员、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分发防疫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消毒、制定详细的防疫工作方案,村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疫情知识持续更新,所有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辛店村第十党小组长樊建民不甘落后,主动请战,要上第一线进行值班防控,他把自己鸡场的工作安排给家人,只身来到值班的岗位,带领值班志愿者和群众对来往服务点的车辆登记信息、消毒,对人员测体温、扫码等,一丝不苟、忠于职守。


为了减轻其他同志的工作压力,樊建民连续工作,可还是在值班10多天后累的住进了医院,大家都劝他在家好好休息,但他身体刚有好转,就又回到了一线值班。樊建民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党小组组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不能忘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抗疫不胜利决不收兵。”

二组的于灿同志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于灿连续值班近二十天,不分早晚、废寝忘食、尽忠职守地带领服务点工作人员认真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领导就是“旗手”,他们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党员就是旗帜,他们勇往直前、冲锋陷阵,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无私无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的战场上高高飘扬。(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