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郾城区法院干警“齐上阵” 坚守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17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干警战“疫”情、担使命  ,积极投身抗疫情第一线,用忠诚谱写一曲新时代的动人赞歌。    

要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带头深入一线抗击疫情,展现新时期法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该院印发了《郾城区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调74名干警,在郾城区沙北街道滨河社区的六个劝导点和郾城区法院精准扶贫分包的李集镇李集村、陈刘马村劝导点从事疫情防控劝导工作。班子成员防控一线带班、中层干部靠前值守;干警人人参与。

该院配备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备足口罩、酒精、84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吃住等生活工作用品,解决疫情值班干警的后顾之忧。党员干警到所在社区和所住小区“双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在院机关LED大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标语,在执勤劝导点悬挂宣传横幅16条、制作宣传展板8块,印制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举措:采取“互联网+立案+审判+执行”模式 守土有责

“某某同志,我是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的干警王慧,您在网上立案借款纠纷案件,需要在电脑上上传您的身份证正反面的照片……上传后就可以查询开庭公告、查询通过网上缴费。”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郾城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立案+审判+执行”模式,做到守土尽责

据了解,1月26日以来,郾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建立多次要求,新收案件,要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实施财产查控,对系统支持扣划的要及时扣划,对于能结案的及时结案。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做好涉执信访当事人接待工作,对当事人的诉求要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及时跟进,切实保障当事人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疫情防控以来,郾城区法院干警累计劝返群众600余名;审理案件46件,执行案件15件。(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