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执行干警王忠良:退役不褪色 法徽别样红

2020年02月17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还是一名法院执行干警,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我要向支部请战,我要求到一线支援你们”。2月8日上午,东湖路疫情防控卡点的临时党支部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段话。

这是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名普通干警王忠良同志发出的请战书。

2月7日晚上,西峡县人民法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这样一篇文章《“我是党员,疫情不退决不后退”》,王忠良同志从这篇文章背后,看出了东湖路卡点人流量大,工作任务繁重的现状,于是,他主动提出:到东湖路卡点去,到防疫一线去,到人民群众身边去。

支部收到这份特殊的请战书后,同意了他的请求。在每天早上天不亮,王忠良同志总是第一个到达卡点接晚上替值班的同志,整理物品喷洒消毒水,查看通过卡点的每一名群众的证件,协助测量体温,他干活认真细致,对每一个过往群众都严格按照防控程序登记检测,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

卡点人流量大,有的时候一班六七个小时人一直不断流,值班的同志们经常站的腰酸背痛,还时常会碰到不理解的群众的白眼和埋怨。一次卡点有一位岁数大的老太太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也没有戴口罩非要外出,经工作人员反复劝阻也不听,大家都束手无策,王忠良同志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搀扶住老人到卡点执勤的帐篷内坐下,拿出街道印制的宣传材料,认真细致的给老太太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的有关知识,经过他十几分钟的耐心讲解,老太太终于明白不戴口罩出门的危害,拍着他的胳膊说:“小伙子,你是个好人啊,我听你的,我现在就回去,不给你们添麻烦了”。他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总是保持一贯的工作态度,从不抱怨也从不因私事请假脱岗。(生俊东 杜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