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多措并举促复工 开足马力开门红

2020年02月17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宛城区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区“三有一可”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开业工作的通告》下发后,宛城区迅速行动。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开业,区“三有一可”专班成立了联合审核组,审核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分行业落实企业复工审核监管责任,引导企业平稳有序复工生产。

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第一时间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乡镇、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用工、运输、物资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区直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加快各项手续审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开工。

各复工审核组深入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厂区消杀防疫等进行全面审核。同时以员工健康审查为重点,指导企业通过务工人员健康证明、个人健康状况申报承诺、员工健康体检、日常疫情监测等多种灵活有效地方式,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以本地员工为主,筛选确定复工人员名单,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并做好后续跟踪监测。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批复开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管部门指导、检查职责,对复工后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经审核擅自复工复产、不满足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责令其停工停产;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审核监管,确保复工安全。

多措并举促复工,开足马力开门红。至目前,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中,宛城区大型超市16家已全部恢复营业;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7家。其中2月13日,区复工复产审核组接到企业申请后,立即实地审核批复,当天内,乐凯华光、南阳防爆宛城分公司、娃哈哈南阳生产基地等6家大型骨干工业企业实现复工生产。(生俊东 袁永强 王勇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