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医务人员撤下“疫”线定点隔离 特殊党日再表初心

2020年02月17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从事医疗临床工作多年的中共党员,我有幸得到党组织的信任,冲锋在疫情防治第一线,为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这就是在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2月13日,荥阳市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宋金雁坐在定点隔离房间里,面对手机镜头,跟其他几名党员分享自己的感悟。


跟宋金雁一样,荥阳市中医院各临床科室抽调的18名医护人员付亚平、李娇、王晓艺等,于1月25日组成感染性疾病科,作为第一梯队开展新冠肺炎治疗工作。截至2月9日,感染性疾病科共计收治隔离观察和疑似病人16人,其中确诊病例1人,上报疑似病人1人,全部按照新冠肺炎相关工作方案处置。2月10日,他们从一线撤离,前往荥阳市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定点隔离酒店进行为期15天的隔离观察。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月12日,接受隔离观察的18名第一梯队医务人员在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宋金雁、付亚平、李娇、王晓艺4名党员组成,宋金雁任支部书记。


2月13日,临时党支部4名党员与医院党总支书记王书生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又一次的洗礼,更加清晰了抗击疫情的责任之重,坚定了信仰,同时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肺病科的付亚平说。(王君杰 蒋士勋 杨文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