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三无”楼院党旗飘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年02月1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周,你们这党员先锋岗是干啥用的?俺是党员,俺儿子也是党员,需要俺们做啥?”

“正准备在微信群里宣传呢!咱小区准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动员咱小区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小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先给你们登记上,稍后微信群统一分配工作。”

自从温县岳村街道锦都花城小区党员先锋岗的牌子挂上墙,该社区负责人周百军的电话便接二连三地响个不停,小区党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该县岳村街道聚福苑小区防控卡口,有两名党员正在询问着临时党小组情况,负责人林顺心介绍道:“自从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挂上了党员先锋岗的牌子,我们小区卡点每天都有党员前来报名,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认领工作,积极参与到卡点的日常管理中。”

“三无”楼院的防疫管控,事关温县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以来,该县岳村街道创新管理理念,通过“1+1+N(1个城中村党支部+1个临时党支部+N个小区党小组)”的“三无”小区管理模式,将小区楼院分布由立体转平面,实行挂图作战,把小区内党员干部组成临时党小组,具体参与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一线防疫力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图为岳村街道社区楼院临时党小组分布图

下一步,该县岳村街道党工委将在该县县委组织部完善社区楼院“三保障”机制的引导下,进一步改进完善“1+1+N”工作方案,力争实现党组织“三无”楼院高质量全覆盖,不断提高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成效,全面推动老旧社区楼院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王辉 王萌萌 马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