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漯河老消防员12年前汶川抗震 如今携员工捐物助警战“疫”

2020年02月1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2月16日,当漯河市退伍军人张永强带着员工,来到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维稳处突大队,将酒精、水果、饮料等慰问物资交到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警手中时,该大队负责人感慨地说。

张永强,曾在漯河市消防支队服役,参与处置过漯河市近10多年来几乎所有的大型灭火抢险任务。2007年7月25日8时许,一辆运输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段发生追尾,三名司乘人员被困,生死不明,车上装载的40桶剧毒化学危险品硫酸二甲酯发生大量泄漏,方圆1500米范围内的万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剧毒液体和复杂严峻的现场环境,张永强和战友们深入险境,冒死抢险,经过3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彻底排除险情,创造了国内处置同类事故无一人死亡的奇迹。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突发里氏8.0级特大地震。而此时,刚刚举行过婚礼的张永强已经买过飞机票,准备到海南度蜜月。得知消息后,他和爱人丁文静商量后立即退掉机票,第一时间赶回部队递交了汶川抗震救灾申请书,随后带领袁红磊、王谦两名队员,驾驶着消防指挥车,携带整车抢险救援器材,沿高速公路昼夜兼程赶往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冲在前,做表率。”疫情爆发后,张永强坐卧不安,在无法赶到武汉一线做贡献的情况下,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行动。同时,作为一名自主创业的复转军人,疫情爆发以来,他看到当地的公安民警直面危险、逆行而上、连轴奋战抗击疫情。他就想着为民警做点啥,于是就买来了酒精等抗击疫情的急需物资,以及数十件饮料和水果,带着员工一起来到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沙北分局等单位,将自己的心意送到抗疫一线民警手中,表达对他们的敬意。(田明杰 巩闯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