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办完妻子后事他立即上岗 战“疫”一线显党员本色

2020年02月1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早七点我还准时到岗!”这是杨付轩在妻子遗体送至殡仪馆火化后给村干部通电话时说的第一句话。

62岁的杨付轩,是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英杨村的一名中共党员,妻子早年瘫痪后,平时由他悉心照料。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他毫不犹豫地到英杨村村委报到,站在了英杨村抗击疫情第一线,并根据英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进行出入登记、入户排查、疫情宣传、喷洒消毒等工作,并给寒风中值班人员送来牛奶与火腿肠。

正月十五那天,杨付轩正在值班,突然接到家里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女儿泣不成声,但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清楚了,妻子去世了。在简单料理了后事之后,考虑到防疫一线任务的繁重,他强忍着内心的悲痛,次日又主动回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我跟他说了好几次让他在家多待几天,等事情处理完了休息几天再过来。他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切从简,第二天一大早就又过来了。”英杨村支部书记张继伟说。(田明杰 曹全岭 董卓然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