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无人机上天抗“疫”如虎添翼

2020年02月17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渐暖,春和景明,往年这个时期,正是空中飞舞着各式风筝的时节,由于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空中少了往常的色彩。但在温县岳村街道的天空中却出现了一些崭新的身影......

“村内即将进行空中消杀作业,请大家关闭门窗,禁止外出。”在该县岳村街道关白庄一村,村内的广播正在不间断地向村民进行宣传。

  操作人员为无人机加注消毒液

  操作人员遥控操作无人机

村道旁,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着即将起飞的防疫消毒无人机,调整机翼、检查电池、填装消毒液......一项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随着机翼的高速旋转,装载着10公斤消毒液的无人机开始对村内街道进行消杀。

  航拍作业中的消杀无人机

该县关白庄一村支部书记张卫星说:“这种植保无人机平时都是在田间喷洒杀虫剂,这次装上消毒液,也一定要将‘新冠’这个害虫消灭。”

无人机消杀作业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喷洒面广、效率高,可以极大地提升防控效果,保障居民健康。

在温县岳村街道,许多村庄上空都能看到无人机作业的场景。它们不光承担着抗疫消杀的职责,还对辖区内人员外出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对随意外出人员进行及时劝返,维护辖区秩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守护蓝天净土,静待春暖花开。(王辉 王绍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