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播”!看温县繁忙“春耕图”……

2020年02月1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温县群众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推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在温县赵堡镇北孟丰村的草莓种植地,几位村民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让草莓幼苗从塑料薄膜中探出头。“压抑”了一冬天的墨绿色草莓幼苗随风摆动着,好像预示着今年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赵堡镇北孟丰村村民在草莓园管理幼苗

在该县赵堡镇小黄庄村口的奶油草莓种植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采摘已经成熟了的草莓。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共种植了五个大棚的草莓,现在正是成熟期。因为疫情,人们无法来体验采摘乐趣。于是,他们将成熟的草莓采摘后,集中送到超市和订购派送点,以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对新鲜水果的需求。

在该县黄河街道下石井村,村民李师傅正在给果树修剪枝叶。今年,他种植了李树、杏树、桃树共2公顷。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虽然防疫口罩遮挡住了面容,但他依然流露出对今年果树丰收的信心。

  黄河街道下石井村村民在修剪果树

  祥云镇裴岭村村民在麦田喷灌

  祥云镇苏庄村民在麦田施肥

在该县祥云镇苏庄和裴岭村的麦田里,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在给小麦施肥。灌溉喷头喷洒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了晶莹的七彩,一幅“疫情防控不误农时”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王辉 刘旸/文 周双林/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