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李照峰:免费为村民提供中成药剂

2020年02月1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走进新野县樊集乡刘庄村的东西街道上,能看到排着长长的而又整齐的队伍,人人戴着口罩,每人间隔1米多远,手中提着茶瓶,等候在刘庄村中医外科门诊门口。这是刘庄村李氏中医李照峰夫妇正在免费为村民提供中成药剂。

李照峰,今年50岁,他是祖传的中医外科医生,爷爷和父亲都曾从事外科中医,在全县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李照峰夫妇不仅医术高明,并且医德高尚。从大年初六开始,李照峰就每天熬制中成药剂,由妻子李君给群众的茶瓶外面消毒,并且戴着口罩和手套为村民灌上中成药剂,再由群众自觉排队取回茶瓶。夫妇两人还坚持每天给刘庄劝导站送去中成药剂,让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服用,增强免疫力。

有人说:“你们夫妻俩春节好不容易休息,还忙着熬中药,真是辛苦。”李照峰笑着答道:“平日大家对我们那么信任和尊重,作为一名村医,就得为民服务,为大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对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吧!”(生俊东 乔彬 程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