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疫情防控关键期 电话解决保权益

2020年02月1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及时通过电话沟通,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王某与贾某系民间借贷双方当事人。二人因还款事宜不能达成一致,王某将贾某诉至南召法院。经南召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贾某归还王某2万余元,但贾某未主动履行。2月份,冻结贾某的工资已经足够还款。由于疫情的出现,法官不能到郑州进行款项的划扣,且对贾某银行卡的冻结即将到期解除冻结。为了维护申请人的权益,法官迅速通过电话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市某支行取得联系,积极和该支行负责人沟通,获得了该支行的理解和配合。该行将这一情况进行上报,最终采取了特殊时期的解决办法。南召法院不用派干警到郑州,由法官将该款项各项冻结手续邮寄至郑州即可,再由该支行的工作人员加班操作进行续冻,等疫情结束后再由南召法院去郑州划扣。通过双方的努力,最终顺利地保证了申请人王某的权益。(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