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白马寺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1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春之后,天气逐渐放晴,气温开始升高,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洛龙区白马寺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春耕备耕,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半个店村的农家田地,村民们已经在地里忙碌,一名群众说,“下地干活都是远远地分开,各家干各家的,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

白马寺镇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范措施,农资经销商采用电话沟通、送货上门的点对点方式来解决村民购买种子困难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正常供应。同时镇农办已做好技术指导准备工作,随时准备着为菜农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参与农事操作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工作前后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分期、分批来进行,减少人员聚集。

在这个特殊时期,白马寺镇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的物资保障都已经做好了准备,1856亩包菜、600亩土豆、53亩茄子、72亩茄瓜、90亩菜花、4亩韭菜等时令蔬菜长势喜人,将有效保障城镇居民的“菜篮子”。(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