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全村群众领取免费馒头

2020年02月1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镇村防控工作要求,不出门、不聚集,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与防护。

为了积极应对群众的口粮问题,朱固村赵永胜、吴青山、吴宾宾等7位爱心村民有了新想法,他们决定让朱固村3000多名群众吃上免费馒头,最大限度减少村民外出,缓解防控工作压力。


说干就干,他们找来馒头店主商量为村民免费送馒头的事儿,店主听后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决定加入其中,并且加工馒头的人工、天然气、电费全部由店主承担,只要能够为朱固群众做点事儿,能够尽快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他们任劳任怨。

为了便于群众领取馒头,大家提前将蒸好的馒头分装好,在户代表微信群通知领取时间,这一举措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2月17日上午10点,免费送馒头活动正式开始,村民们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在爱心馍店排队领取。(王君杰 谭志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