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公安局:使命在肩保平安 勇往直前抗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淅川县公安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深入推进。

铁军不畏风雨骤 履职尽责保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淅川县公安局党委在第一时间向全局民警、辅警发出了号召,结束假期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疫情防控紧急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市局“1+9”防疫工作模式。党委各班子成员分包一线,以上率下,夯实疫情防控阻击工作机制基础,全天候、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筑牢组织保障防线。

坚持党建引领,让警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熠熠生辉。淅川县公安局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夯实组织根基,筑牢战斗堡垒,引导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防控站点人员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实行战时机制,抓好动态信息管理,“日汇总、日研判”,密切关注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车辆,并利用监控视频、走访调查等方式,逐一核查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将核查情况上报市、县有关部门;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以及与其有密切接触史人员,逐一跟踪走访核查,实行“一人一档一跟进”的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行踪准。截至目前,共接上级指令50余条,已按要求全部核查完毕,推送疫情线索30余条。

坚决执行指令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一批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特别是对于不接受疫情检测检查、不执行县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等违法犯罪行为,淅川公安主动出击,敢于亮剑,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防控疫情期间,对于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维护良好网络环境。1月28日19时,一则在微信群中传播的虚假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引起了社会不良影响:“大家请不要随便走动,老城镇xx村已发现有两人从武汉回来隐瞒不报,昨天发现高烧……”。淅川公安迅速查实,并依法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毕某、腊某1、全某、刘某、腊某2五人处以行政拘留。

连日来,淅川公安严管控、筑防线,全力维护定点收治医院秩序,依法严打涉及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严重违法犯罪案件,抽调精兵强将快侦快破,并予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有力地维护了防控工作的正常秩序,其间共行政拘留15人。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截至目前,通过“淅川公安”微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类工作信息48篇,引导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正能量,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场硬仗中,淅川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将继续发扬淅川公安“铁军”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力守护着社会的平安稳定,以百倍之信心,守护春暖花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 ( 生俊东 冷新星 周勇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