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仓头乡:严抓疫情防控 稳步安全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还不想外出务工,想着能在家门口找点事做,刚好一强山艾合作社需要人手,不用出远门就能有收入了。”2月17日,鲁山县仓头乡薄坪村一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仓头乡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恢复生产,鼓励健康群众就近就业,允许非重点疫区返乡健康的有一定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春耕,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仓头乡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仓头乡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抽调专人组成19个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解决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难题,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当地已联系5家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商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保障服务,通过乡村便民服务车和乡村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仓头乡已开工合作社6家,田间麦苗管理已实施1000余亩,开启农药化肥等农资配送服务450余次,已有236人离开鲁山县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各项生产发展扎实有序安全稳步推进中。

“我们将牢牢抓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安全推进复工复产,将疫情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该乡党委书记陈强说。(蔡长伟 雷小军 蒋艳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