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学生志愿者:在战“疫”中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2020年02月17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叔,请您戴好口罩,你住在几号楼呀,来打开支付宝扫一下二维码,测量一下体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疫情监测点上,一位秀气的小姑娘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体表消杀、温馨提示等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她那种严谨认真的劲头让大家非常佩服。

据悉,这位女孩是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学生李华,春节休假时,她在家看到共青团中牟县委发出的倡议书后,就立即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按照上级安排到晨光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别看这姑娘年纪不大,做起事来一点儿不含糊,这么冷的天,比我们坚守的时间还要长,任劳任怨,从没有说过苦、讲过累,其实她家离我们的监测点也就200米,但只要一上岗就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岗位。”晨光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人朱俊杰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李华坚定地说,“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锻炼,更是在危难之际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