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大山深处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2020年02月1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是山区,但是我们村外出务工者较多,不敢有丝毫松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村干部和14名党员志愿者昼夜坚守在疫情一线,大家都很自觉,保持高度的警惕心。”近日,刚刚冒着严寒巡查完边界的郏县茨芭镇空山洞村主任王占峰说。

空山洞村在汝州、禹州和郏县交界处,离郏县县城近50公里,群山环抱,是个典型的山区村,王占峰是预备党员,为了搞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志愿者,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封堵了临县的道路,在村口设置防控卡点,禁止人员车辆随意通行,并且每天统计村民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到镇上集中购买,逐户送到村民家中。

在空山洞村头,一个简易的彩条布的帐篷,就是他们昼夜值守时的临时休息场所,近日的一场大雪,村内道路积雪覆盖,车辆不能通行,王占峰带领志愿者步行将物资送到村民家中。在发放物资时发现贫困户王玉山的房子被风雪损坏,就立即组织人员去修复损毁的房屋。

“苦点累点都不怕,前几天村里的水管冻裂了,为了保证村民正常生活,我和村干部将管道挖开,一直忙到半夜才修好,虽然很辛苦,但能为村里出一份力,我们都觉得非常高兴。”王占峰说。(蔡长伟 王志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