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近15万人通过专题思政课“云”上抗疫

2020年02月1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近期,我国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袭,这场‘硬仗’必须打赢,作为学生我们要携手家长,共同抗疫。”2月16日上午,舞钢市一高思政科教师朱艳丽正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题对该市学生上一堂特殊的抗“疫”专题思政课。整个课时,学生及家长通过“云”网络的方式学习后反响强烈,不足1个小时点击量就超过6万次。

“抗‘疫’专题思政课”从当下大家最关注的“新冠肺炎”讲起,科普相关知识,使接收者认识到疫情传播的严重危害性,并倡议学生“小手拉大手”,在家和家人一起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感染别人或者被感染。

当天,授课教师还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迅速建成”等大量事实,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以钟南山院士等党员干部在战“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的事实,引导学生认识了解这些国家、民族的“真正脊梁”。据悉,当天下午,该市5万余名中小学生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同时上课,初步估计约有15万学生、家长予以收听收看。(蔡长伟 牛明远 任焕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