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水寨乡:抓疫情防控不耽误农业生产安排

2020年02月1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在叶县水寨乡丁华村,三三两两的村民戴着口罩分散在麦田里打着除草剂。

春耕没得巧,关键要抓早。春耕时节,也是农忙时。虽然疫情状况紧急,但农时不等人。连日来,叶县水寨乡党委政府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始着手指导各村春耕备播生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不耽误农时。

该镇严把每日因农业生产而出村的人口数,排好各户出村时间表,合理安排进出时间。同时,教育出村务农人员,工作全程戴口罩和手套,并在每个村庄专门设置了消毒点,对进出的每一辆车及每一位下地耕种的人员进行防疫消毒。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该镇还以村为单位,联系合格的农药供应单位,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药品供应。安排乡巡防队加强巡查力度,发现田间地头有人员聚集立即劝导疏散,杜绝人员聚集。

连日来,只见村村户户开始忙着农具检修、筹备农资,忙碌的身影给春天增添了生气。(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