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稳定攻坚战

2020年02月17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下午,南阳市举行疫情防控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浩然针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做了新闻发布。

发布会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主持,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浩然,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一克,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高岭,南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科科长王龙出席发布会。

据周浩然通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成立以戚绍斌副市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1 9”工作机制(即1个防控指挥部、9个专项工作组),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平均每天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警力达1.2万余名。

公安机关在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以及火车站、高铁站、机场设置防疫卡点365个,按照“全力防控、保障民生、恢复运行”的原则,既严查严控,及时劝返涉疫车辆和人员,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

依托“一村一警”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警动员参与社区防控,机关民警与派出所、警务室民警捆绑作业,每天投入9000多名警力进社区村庄开展走访宣传、乡村通道查控、疫情检测、劝散聚集人员等工作,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组织开展爱民服务解困救急的“特殊关爱”行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27000份、帮扶人员9400余人。同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疫区来宛人员进行核查登记。

目前全市共办理刑事案件28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1人。主要办理有7类刑事犯罪:其中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7起、妨害公务案7起、非法狩猎案2起、寻衅滋事案5起、电信诈骗案5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1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1起。目前已批准逮捕2人,刑事拘留14人,取保候审17人,监视居住18人。特别是仲景分局办理的吕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龙升分局办理的姜某涉嫌妨害公务和危险驾驶案,高新分局办理的周某林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都是典型的直接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件,具体案情请大家查阅每天“平安南阳”微信公众号的官方发步。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治安案件558起,行政拘留185人,其它类处罚671人。其中谣言类案件,查处21起、拘留12人,罚款13人,警告2人。

发布会上,记者就洗浴、理发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行业什么时间可以开门营业;疫情防控限号期间,居民的私家车通行问题应注意哪些事项,公安机关在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方面是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公安机关有什么应对之策;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网络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等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提问。

周浩然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打头阵、当主力,担当勇为、接续奋战,全市公安民警也将枕戈待旦、无私奉献,认真落实此次战“疫”的各项命令和指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稳定攻坚战!(生俊东 董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