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8人“火线入党”,为抗“疫”阵营输送力量

2020年02月17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何可 通讯员苗田韩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近日在新郑市唯一一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王书芳、孟洁、高鹏3名“90后”白衣战士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火线入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识别、考验先进分子,郑州市委组织部要求把平时表现突出,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及时发展为党员,明确5条需要把握的原则,及时为党组织吸收了一批平时一贯表现优秀、此次战“疫”事迹突出的先进分子。

  据悉,目前在郑州市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舍家忘我,逆行而上、冲锋在前,顺利通过党组织考验,光荣入党的共有38名同志。他们当中,有直接与病魔搏击的医务工作者,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公安民警,也有坚守卡点执勤服务、承担大量宣传、摸排等基础性工作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他们都用忠诚、担当、坚毅、奉献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书写了满意的答卷。

  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年轻女民警宋凯春节坚守在老旧社区排查管控工作一线,完成11批26名重点人员排查任务,妥善处置涉疫警情3起,并通过深入细致反复做工作成功管控隔离一名确诊患者,在关键时刻,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申请书上“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无声诺言。

  “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登封市人民医院胡庆楠,在家中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两个孩子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主动请战到一线,承担儿童病区的治疗任务;为了节省时间、避免污染防护服,她毫不犹豫地剪掉了多年的长发。

  截至目前,郑州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入党积极分子共5534人,另外,还有2687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正夜以继日坚守在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接受党组织考验。

  “疫情肆虐的当下,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放弃春节假期,不眠不休阻击疫情,没有固定的吃饭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更加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荥阳市城关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徐典典道出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心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