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退役军人奋勇“战疫”

2020年02月18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请战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铮铮誓言。

“我不但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虽已脱下军装,但一直是个兵,若有战、召必回!”质朴的话语里透着坚定的力量。自动员令下发以来,未来路街道退役军人魏彦军就主动到街道报名并要求到防疫一线工作。

按照退役军人服务站安排,魏彦军被分配至名门世家社区,主要承担所有卡口、站点的消毒消杀任务。“这是我的作战分布图,我得弄清楚再‘打仗’,做到心中有数。”第二天一到岗,他便向社区书记要来各个卡口的分布图,在详细询问了卡口位置、楼院数量、返郑人员数、公共区域面积等信息后,魏彦军结合实际情况,按需调配消毒液,开始了一天的消毒工作。

楼道、车库、电梯、健身器材、外来车辆重点区域是魏彦军紧盯的消毒对象,无死角、全覆盖是他的消毒目标。消毒工作完成后,他一刻也不休息,总是抢着干活,一会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爬楼梯挨家挨户开展排查登记,一会儿现身楼院劝导居民减少外出,一会又到超市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并免费配送到家……

截至目前,未来路街道共有9名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逆向而行,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王君杰 苗红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