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小身板”蕴含“大能量”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战‘疫’小兵,但是,我也要尽全力站好我的岗,做好我的事,哪里困难哪里上,哪里危险哪里冲......”说这话的人,身材瘦弱,长相文气,加上鼻子上架着的一副眼镜,拿老一辈人的口吻来说,看起来就是弱不禁风的“文化人儿”。

可是,“小身板”里蕴含着“大能量”。他叫裴洪楠,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一线的执法人员。在这艰苦卓绝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主动请缨,直面矛盾,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

“我能算半个医生,让我去一线。”

今年春节,正当万家团圆、举国欢庆之际,一场疫情突如其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裴洪楠和许多党员干部一样,第一时间就向局党组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一线工作。

“洪楠,你精神可嘉,在一线很苦,一定要扛得住,为咱局里竖起标杆!”局领导鼓励的话语为他注足了勇气。

“我出生在医学世家,父亲是老中医,我之前又先后在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工作,对疫情防控有经验,我去一线,一定不会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坚定地说。

从那刻起,宝丰县城龙兴路中段的值班点多了个瘦弱的“文化人儿”。

该路段两侧不少家商户,他们都是把店铺当成家,全家人住在里面,所储存的基本生活物资不多。连日来,裴洪楠和同事们挨家挨户搞排查、摸信息,茶叶店、理发馆、鲜花店.......一丝不苟地记下每一项信息,并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很快获得了商户们的认可,和大伙融为一体。

在特殊时期严格执行命令,却不盲目

疫情刚开始,他的岗位在龙兴路中段。该路段两侧均为个体经营户,他的职责本是监督检查商铺停业情况,严禁出现人员扎堆就可以。

随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的号令“每户家庭每3天可有1人外出”最严管制要求的发出,他发现龙兴路中段两侧不少家商户都是把店铺当成家,全家人住在里面,所储存的基本生活物资不多,有外出采购的需要。

在发现这个问题后,他立即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经营者可参照小区管理,办理出入卡的方法。

在报经指挥部同意后,他隔着店铺的卷闸门挨户告知,茶叶店、理发馆、鲜花店.......

“洪楠,这个事是一场大考验,认识你后,觉得对你们上班的有信心,我相信政府一定可以带着我们扛过去。”这个商户感激地说。

“这里稳住了,让我去更需要的地方。”

在所负责的路段秩序稳固后,他得知闹店所只有三名工作人员能够在岗,辖区大、人员少、监管十分吃力,他提出要求:“我这里的经营户各项政策、通知都已宣传到位,状态也稳住了,让我去党和人民更需要的地方。”

他到任务艰巨的闹店所后,对条件符合、允许开业的超市员工先后进行了3次培训,对如何全区域进行消杀,如何严格体温检测,如何布置安保,提出明确操作要求。努力做到执法人员、经营者、购物人员三类人群都“心中有数”。他所付出的努力,不仅给老百姓带来了安全感,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洪楠是个热心人,对我们嘘寒问暖,帮我们解决困难,有他在我们心里就踏实!”提起裴洪楠,闹店镇的商户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然而,由于离家太远,加上工作更加繁重,他回家的机会更少了。有时候如果工作太晚,他就啃一包方便面,喝几口矿泉水,然后在车上凑合着睡一会儿。第二天天不亮,就又精神抖擞地投入了工作。

“实在想做点什么,别的忙也帮不上,就捐了这些。”

当裴洪楠在新闻中得知奋战在“疫”线上的英雄们,后勤保障却出现不足情况,他悄悄联系县慈善总会,通过他们定向向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捐赠100箱方便面。

本来这个事谁也不知道,然而,妻子偶然间翻看他的手机时,发现这笔记录。于是,他道出了实情,“实在想做点什么,别的忙也帮不上,就捐了这些。”

平时节俭的妻子没有埋怨他“乱花钱”,她最了解也最理解自己的丈夫,“捐了就对了,这感情,我理解!”

“洪楠同志在抗疫工作中冲在一线、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正是他平时工作态度的一贯延续,他的行动是信念的最好印证,他是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中的一个标杆,是我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一个典型事例。”提起裴洪楠,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朝阳这样评价说。(蔡长伟 李修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