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夏李乡:“红装志愿”战疫情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俺家和俺近门的人都闭门不出,其他群众也都很自觉,他们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所以俺村在路上闲逛的人几乎没有,更没有扎堆闲聊的。”2月16日,叶县夏李乡董湖村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真真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夏李乡31个行政村每个村都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积极配合村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告知书,劝导村民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志愿者们纷纷发出倡议,从自家做起,从自己的直系亲属做起,从而影响和引导其他群众规范行为。

2月15日晚,雨夹雪的天气异常阴冷。已是零点时分,孙庵村志愿者许花琴、胡二环还在防控点值守,她们说:“只要能够保卫全村老少的安宁,俺们无怨无悔……”

“封村”后,为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到位,志愿者们还当起了“采购员”,他们统计农户所需生活用品,做到集中采办、服务上门,实现了隔离群众不出门,宅家群众少出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去年,该乡推行了志愿服务队“星级制度”评选活动,评选出了夏李乡2019年度“最美志愿服务队”和“最美志愿服务者”,并颁发了证书,授予了星级奖章,极大激发了全乡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蔡长伟 李冬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