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湛河区:“疫”情火线上的“快腿”老党员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谢,我们卡点的红外线体温计坏了,测不成体温了,你快来看看。”“好,马上到!”“84消毒液也不多了,你再带过来点。”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马庄村老党员谢遂义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好,马上到!”是他电话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谢遂义是马庄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54岁,为人和善,看起来像60多岁,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叫他老谢。

大年初二,谢遂义从“乡亲微信群”了解到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且形势越来越严峻!“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应该站出来!”谢遂义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参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

村上运来一批抗疫物资,刚卸下车,谢遂义扛起一桶消毒液就走,别人问他,“叔,你扛得动吗?别摔着了。”他笑着说:“多重我都能扛得起!”村上考虑他年龄大了,一般让他到各个卡点送送餐,送送消毒液、酒精、口罩儿、手套儿等物品。每次有物品要送,他都第一时间给各卡点送过去,大家都开玩笑地说:“老谢,你的腿真快,解决大问题了。”而他总要唠叨几句“大家执勤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是只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大家负责,这个时候,不能大意。”

除了给各卡点发放抗疫物资,谢遂义一有时间就到卡点值守,认真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消毒……在哪个执勤卡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到了吃饭时间,他总是说:“你们回家吃饭吧,我吃过了,我守着。”同志们还开玩笑跟他说:“老谢,你不仅腿快,嘴也快。”殊不知,大家离开后,他总是在卡点上随便吃点东西了事。

“老谢工作积极,热心肠,哪儿缺啥少啥,腿儿快,随叫随到。想着让他干点轻活儿,他偏偏脏活累活抢着干!”支部委员陈献国动情地说。(蔡长伟 宋少华 魏红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