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人民医院120司机:抗击疫情的“前哨兵”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有发热,咳嗽吗?现在体温是多少?发热前有武汉居住或接触史吗?”“请说一下您的具体位置?”“好的,我们立即派救护车前往。”......这是罗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检诊分诊台前电话中一次次重复的话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让本就繁忙的罗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变得更加忙碌,除了开展日常院前急救任务之外,还要承担全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确诊患者、不明发热患者的转运工作。

但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交通部门对社会车辆出行的管控,原本正常患者的出入院接送、转运及东铺第二留观区患者的CT复查接送工作也成为其工作的一部分,120司机的工作量无疑是原来的数倍,面对艰巨的任务,全体120司机们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向院领导提出人力资源严重不足及急救车辆少等问题,而是和无数的“逆行者”一样冲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

据了解,从战争打响的第一天起,该院六名急诊驾驶员未曾归家,不分昼夜连轴转,常常为了能多出一趟车转运更多的病人而误了单位食堂的饭点,只能在驾驶室以泡面充饥,驾驶时也得身着全套防护装备,由于防护服透气性能差,驾驶室空间又狭小,闷在里面非常难受,呼吸也不顺畅,转运期间不便上厕所,他们尽量不喝水,时常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一穿就是五六小时甚至是十几个小时。一趟转运下来,汗水浸透全身衣物,累了就临时在车内座椅上眯一会儿,一接到新任务又立马提起精神冲到第一线。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司机们在转运后即使身体疲惫不堪,也没放松警惕,按要求做好检查、清洁、喷洒消毒等工作,确保把救护车辆安全的交接给下一班的同志。

该院急诊医学科司机们表示,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会心存恐惧,但每次穿上防护服手握方向盘立马战斗信心倍增,艰难前行的路上并不孤单,因为整个罗山县人民医院的职工们都在奋战着。(薛小磊 潘春凤 胡小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