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一家四口人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早上7点,宝丰县肖旗乡鲁庄村村民路延红把做好的早饭送到了村口的值班棚。在这里,她的丈夫——肖旗乡鲁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军伟等人一直在坚守着。

在鲁庄村,杜军伟一家四口同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今年50岁的杜军伟除了自己每天值班、检查、宣传之外,还要安排三委干部、党员、民兵、志愿者把好关口,在村内巡逻,为村民提供服务。遇到什么特殊情况,杜军伟都是第一时间赶到处理。村里的3个值班点和村里的大街小巷,杜军伟每天都要转上几遍。

作为志愿者,杜军伟的妻子路延红除了为值班点提供后勤保障之外,每天负责通过电话、微信群统计村民的生活需求,并到超市采购,把生活物品送到村民家中。

“家里还缺什么,尽管给我说……”在贫困户杜丹丹家,看着杜丹丹穿上了自己送来的棉衣,路延红的心放了下来。“疫情防控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俺家老杜专门交待俺,对这些特殊群体更要多关注。”路延红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到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对进出村的人员消毒、登记、测体温……在村南值班点,一名小伙儿正一丝不苟地忙碌着。这个小伙儿就是杜军伟的大儿子杜世通,今年29岁的杜世通是德国维尔次堡大学的在读博士,春节回来后,杜世通和父母一起成为村里疫情防控骨干,每天和父亲吃住在值班棚,守护着全村群众的安全。

杜军伟的次子杜世祥是名退伍军人,在该县交巡警大队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杜世祥被分配到宝丰火车站执勤。每天凌晨执勤结束后,杜世祥就赶回村里,休息后参加卡点的白天值班。杜世祥还加入了村里的民兵连,和大家一起在村内巡逻,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有时间,杜世祥就和母亲路延红一起,为村民逐户配送生活物品,确保群众安心守在家中。

“杜军伟一家四口在疫情防控一线组成了夫妻档、父子兵,同守一方阵地。”宝丰县肖旗乡党委书记王振伟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王明阳 史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