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句“我去”后,辖区内每个“疫”线,他都去了

2020年02月18日0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前夕,疫情突如其来,在淮阳区安岭镇卫生院工作的韩超永本来打算趁着假期在家好好陪陪家人,但在接到镇里疫情防控指挥部打来电话后,没有犹豫,也没有豪言壮语,只坚定地说了句“我去”,便匆匆赶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挂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起,韩超永就总是出现在最危险、最易感染的战疫一线了。张庄行政村武汉返乡人员发烧了,韩超永第一时间开着救护车接患者、量体温、送样本;观音行政村郭庄卫生室可能接触了疑似病例,韩超永马上背着消毒用品前去消杀,并为密切接触者测体温;外地返乡人员在疫情防控卡点被拦下了,韩超永迅速赶到把返乡人员接到集中隔离点;辖区内有突发要办丧事的人家,韩超永又是立刻赶到,登记参事人员信息,挨个给在场人员测体温……总之,在安岭镇,哪里有疫情,哪里就能见到韩超永的身影。

一心扑在抗疫上的韩超永,并没有忘记假期好好陪家人的承诺,毕竟孩子只有三岁多,需要父母的陪伴,但韩超永心里更清楚,疫情关系着千万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战疫一线更需要他。

据了解,由于韩超永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表现突出,已多次受到领导表扬,也得到了安岭镇老百姓的认可和肯定。(苗海波 孙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