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焦沟村:“六老+乡贤”打好群防群治组合拳

2020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回家去!回家去!小心病毒外边等着你……”焦沟村60多岁的群众代秀得,用“土味小喇叭”唱响疫情防控最强音。因腿部有残疾,他就骑着电动三轮车,拿着小喇叭每天喊话巡查,劝返想要外出溜圈儿的群众。

“你的口罩脏了,来给你换个新的吧,作为防疫工作老党员更要注意自身安全。”新郑市新村镇焦沟村支部书记张国创把一个新口罩递给值了一天岗的老党员。


“不累,能干动,大事面前能出力都得出力。”已有45年党龄的退伍老战士郭海臣说,他今年70岁了,在疫情面前打头阵、当先锋,自愿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每天为安置区街道进行消毒,为群众讲解上级政策,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一句劝导、一声关怀、一份决心都是焦沟村发动群防群治抗疫工作的真实写照。疫情就是命令,村支部书记张国创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尤其注重发挥村里“六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工人、老教师和老代表作用,成立了焦沟村抗疫工作队。在全村布置四个检查点轮流值班,对进出车辆、群众进行登记、测体温、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


在村两委干部和“六老”的带动下,连日来,焦沟村新阶层人士、“乡贤”们也纷纷通过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贡献爱心和力量,代文创、代创业、王晓、李建立等35名党员、乡贤、爱心群众捐款物资共折合人民币46500元。他们表示:“这是一场人民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面对疫情,害怕没有用,侥幸要不得,每当看到镇村干部们冲锋一线,昼夜不歇,我们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抱团取暖,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