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红星 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健康

2020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我马上进办公室,你把你们核查的数据直接报给我。”电话里一边说着,一边从民警休息室起床往办公室走,这已经是这位54岁老民警在连续十六天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后,又一次在凌晨3点接到的电话。而这对于这位治安警察大队指导员来说,似乎成为每天工作的家常便饭。

他叫梁红星,中共党员,198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孟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有经验,人员的核查工作我来负责。”就这样,从大年初一开始,这位身患高血压、冠心病的老民警不顾自身病痛、挺身而出,承担起了全县人员信息指令核查的全部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信息核查任务量大且指令下达时间的不确定性,为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指令发送到各单位并高质量地完成核查任务。梁红星同志主动把被褥、洗漱用品和每天需要吃的降压药、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全部打包搬到了单位,每天24小时吃住在单位,全面负责指令下发、收集、上报工作,同时成立了信息核查专班,确定了派出所联络员,确保信息核查的准确、及时、高效。

长时间奋战在抗疫工作的梁导,不能经常回家,爱人来单位给他送换洗衣服,看着他憔悴的样子,忍不住开口:“你要不请一天假吧,先回家歇一天,再来。”梁导坚定地说:“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大队人手少、工作任务重,大家都很忙,吃几片药都能挺过去,不用操心。”就这样,十余天来,他整天泡在单位,忘记了家中还有妻儿,忘记了他还是家中的顶梁柱,把满腔心血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上。

在抗“疫”一线,梁红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他就是那一颗闪闪的红星,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平安。(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