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基层党支部书记“钉”在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平顶山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扬“钉钉子”精神,“钉”守岗位,“钉”实责任,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迎险面上,合力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愧疚之心化作战疫之力

“爸,俺妈的胃病又犯了,吃过早饭后直想吐,疼得受不了,哭着喊着要你回来,你啥时候带俺妈去看病啊?”大年初三上午,高新区遵化店镇遵化店村党支部书记杜军15岁的儿子在电话里焦急地催促着,这已是第三次接到儿子的电话了。实在抽不开身,他只能电话里告诉儿子:“你再给你妈吃点药,剂量再大些,防控是大事,全村那么多人全指望我做主呢。这会儿正忙,一会儿还要召开支部会”,说起这件事,杜军满脸愧疚,深感亏欠妻子太多。

遵化店村临许南公路,穿过村子南北绵延1.5公里,公路两侧无法封闭,看守难度大。杜军每天拿着喇叭沿路宣讲、喊话,阻止村民外出。半个月来,嗓子早都喊哑了,一天走几万步,脚上也磨出了水泡。但他依然每天坚持,嗓子疼了就吃片西瓜霜含片。连续的奔波劳累,加之本身的高血压、高血糖,超负荷的运转,使他几次脱水瘫坐在地上,只能输点淡盐水补给身体,输完液又马上投入工作。

杜军时常说,“全村1600多口人,担子沉甸甸的,我一刻也不敢放松,稍出差错便是一场灾难。”正是这种执着的坚守,确保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实现了零感染、零确诊。

即使骨折也不能下“火线”

2月4号晚,叶县辛店镇杨八缸村党支部书记朱见才照常在检测卡点处执勤。今晚天气非常不好,大风呼啸、凛冽刺骨,不仅冻得人瑟瑟发抖,更是将临时帐篷刮倒。重新支帐蓬时,因为风太大把帐篷吹的东倒西歪,一不小心他连人带帐篷一起摔倒在地。

“当时想着也不碍事,就是稍微感到有点痛。一直拖到12号去医院做了检查,才知道是摔断了右胸肋骨。”朱见才说道。班子成员见书记受了伤,纷纷劝他离岗休息。朱见才却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作为党员、支部书记,必须坚守在一线,顶得上去。”随后,朱见才忍着伤痛,依然坚守在值班管控一线,奔波在村内的大街小巷巡查,带领党员干部全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心小分队”书记心贴心

“比比哪个村(社区)管理更规范,看看哪个村(社区)为民服务更周到。”“你们村(社区)缺少什么物资,我们村(社区)有的话先给你们协调一些。”这是示范区应滨街道7个村支部书记和3个社区书记们最常说的。

为团结协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应滨街道1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建了“党支部书记连心小分队”。他们每天召开碰头会,分享大家发现的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齐心拧成一股绳,严守应滨战疫“阵地”。小分队把每天的碰头会当成“批评与自我批评”会,通过互相“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查找各自村(社区)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习兄弟村(社区)的先进经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我们就是要拧成一股绳!在疫情阻击战中检验初心使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好好下功夫,让这个武器在战疫一线越用越灵。”薛东村党支部书记梁国祥说。

书记站头排,党员跟上来。目前,全市2807名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1155名临时党支部书记,像一面面旗帜“钉”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蔡长伟 周强 李贤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