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安县: 97岁的老功臣为抗疫缴纳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咱们局离休干部李林茂的女儿,父亲委托我向组织缴一份特殊党费。”2月16日上午,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

提到李林茂,局里人都知道,李老今年已97岁高龄,是一名老党员、离休干部,还是荣获过很多勋章的全县有名的革命老功臣。局党组书记王栋得知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才委托女儿联系,心情非常激动,连忙派老人所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代表机关党委前去接受这一份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费。

李林茂老人住在县城关社区一个极其普通的平板房里。记者看到,不到10平方米的客厅摆放着一些陈旧简易的木制家具,靠南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台电视机,正播放着央视新闻,墙上挂着老人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太原解放70周年革命英名录纪念碑揭牌仪式,与老首长徐向前的儿子以及与战友久别重逢合影的众多珍贵照片……

李林茂老人的女儿李金玲告诉我们,她家三代总共走出了6个军人,亲戚中2名革命烈士。父亲在战争年代里受过伤,耳朵有些聋,至今身体里还有一块弹片。

刚落座,李林茂老人就把早已预备好的2000元人民币递交到接收人手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一名老兵,身体不好,不能到一线去,只能通过党费表达一点心意……”说着,李老先生的眼圈红了。

记者了解到,李林茂老人1924年出生于山西省垣曲县华锋乡王村一个贫苦的家庭,1945年8月参加革命,先后在山西太岳军区八纵队王新亭司令员领导下的二十三旅535团任排长、副连长、指导员、连长等职。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参加过临汾战役、运城战役、西北战役、西南四川战役和解放华北战役。1951年4月,老人随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参加过5次较大的战役,获得过解放奖章、西南奖章、西北奖章抗美援朝奖章数枚。1953年10月,获得由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授予的“和平万岁”纪念章一枚。

2019年4月24日,山西太原解放70周年,老人应邀和参加过当年太原解放战役的老兵及家属一道,出席解放太原70周年革命英名录纪念碑揭牌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林茂老人天天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和报道,看到县融媒体播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老人把儿女们叫到跟前,嘱托他们,一律不要走亲访友,也不要让亲戚朋友来看望自己,除了参与防控疫情的孩子外,其他都要在家里待着,不要出去,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号召,并把自己缴特殊党费的想法告诉孩子们,孩子们对老父亲的想法大力支持。

李金玲说,父亲尽管年岁大了,身体不便,但时刻关心着国家的大事,处处以一位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汶川大地震时,父亲就缴了特殊党费,这次抗击疫情,父亲又交纳特殊党费,给一家人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把父亲的好作风、好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张扬 郭建立 高文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