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两湖街道:党建引领共战“疫”,织密“点线面”防控网

2020年02月18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一切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怕牺牲,决不退缩,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这是尉氏县两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红伟带领机关78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握紧拳头,在鲜红党旗下的庄严宣誓。

抓实管控“点”。尉氏县两湖街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盯紧“关键点”,设立55个卡点,成立专班轮流值守,扼住社区交通干道咽喉,有效阻断病源侵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攻破街道疫情防控“薄弱点”,抽调20名科级干部78名机关党员对辖区内“三无”小区党员业主进行摸排,成立117个临时党支部投入疫情防控中;战胜“风险点”,针对136户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采取“户包户、人盯人”的措施,就近党员户分包周边地区返乡户,社区“两委”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盯紧武汉返乡人员。

抓细网格“线”。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两湖街道疫情防空指挥部领导五个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18000余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做到每个网格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理清人口管控防线。要求小区、超市、居委会等重点场所每天消毒不少于4次,对疫区家庭不定时喷洒消毒液,门前设置专用垃圾桶,密闭投放,筑牢环境防线。引导辖区居民以平和心态,理智地面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守舆论红线。

抓深街道“面”。街道后勤保障部全程做好防控物资采购、调度和供应工作,投入38万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帐篷等物质装备。通过发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横幅等渠道,全方位将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到位。协调辖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派出所、卫生院共同发力,全面应对疫情防空中的各种事件。(董伦峰 王雅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