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警察蓝”逆行而上 守卫人民群众安全

2020年02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不畏艰难,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肩并肩,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之时,他们义无反顾,冲锋一线,守卫安康。他们,就是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一线公安干警、巡防队员。

夜色中,那一抹温暖的蓝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每天晚上,社区门口都忙碌着一群蓝色的身影。夜里,温度降到了零度,冷风嗖嗖地吹着,路上偶尔走过行人,也是行色匆匆。但是,当看到这道蓝色,居民的心里暖暖的。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哪里攻坚突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公安干警、巡防队员主动响应号召,深入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嘿,我有分身术呗!

“你怎么在这儿?怎么我们哪儿都能见着你!”“嘿!因为我分身有术呗!”虽然被口罩遮着大半张脸,但看那弯弯的眼睛也能认出是谁。当被辖区居民调侃的时候,高阳社区的巡防队员张春阳腼腆地笑笑。作为防控人员,他们每天忙碌在岗位上,晚上参与值班放哨、消杀,白天负责采购、运送物资,他们的身影永远活跃在防疫最前线,就像陀螺一样永远也停不下来。夜晚,他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充当了群众“防护服”……

你穿警服的样子真帅!

女公安干警杨飞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感慨:“脱下这身警服,我是父母的女儿、普通百姓,也会害怕。穿上这身警服,我就是人民的公仆,肩负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不容后退!”她和“蓝朋友”们始终同吃同住奋战在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守护社区不退缩。纵然身处艰苦工作环境,这些“蓝朋友”们却毫无怨言,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吃饭时,汽车就是他们的餐桌,他们或蹲或站,狼吞虎咽,短短十来分钟即告结束。请原谅他们的“吃相不雅”,他们在老百姓的心中已树立其最美丽最光鲜的形象。

这群年轻的队伍,朝气蓬勃,团结一心,疫情面前,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冷风吹,冷风吹,你在思念谁

他们很多已经初为人父,多日没有回家。当听到年幼的儿女在视频中说:“爸爸,今晚等你回家”,他们忍不住热泪盈眶……他们丢下父母妻儿,却为更多的家庭筑牢了坚固的战“疫”防线。他们守一卡、护一城,不分昼夜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体温让这个充满阴霾的冬天不再寒冷。

疫情无情人有情,警巡同心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蓝朋友”们众志成城、主动出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个地方。疫情当前,警巡不退,之所以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而上,只为守护一群人,守住一座城。(蔡长伟 刘冰 左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